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关于开展面上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告

  国科金发计〔2014〕46号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完成“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决定自2014年开始开展面上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为建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奠定基础。

  面上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将根据基础研究项目的特点和规律,以优化管理为导向,围绕面上项目决策、管理和绩效进行全过程的目标设定、监测和评价。通过绩效数据分析、依托单位调研、申请者满意度调查、项目抽样检查以及专家评价等工作,最终形成面上项目绩效报告和绩效评价报告,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本次面上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将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

  希望有关依托单位和科研人员积极支持和配合面上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共同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效益的提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14年6月2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