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地球环境研究所科普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陕西省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为持续深化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329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科普团队来到铁一曲江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以科普讲座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地球环境科学知识,并在体验中学习。

  地球环境研究所现代环境研究室的刘成程讲师以《神奇动物-砗磲》为主题,为全体一年级师生讲解了砗磲这种海洋生物神奇和特别之处,对气候变化有怎样的研究意义。在理论课讲解后,刘成程讲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牢记了一些知识点,并利用视频玩起了“找砗磲”的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同时,地球环境研究所的科普团队还带了砗磲、树盘和树心、石笋等气候研究样品,邀请同学们上台参观。学习地球环境科学知识的同时,还能通过触摸观察的方式,更加清晰的了解科学家们是如何进行气候变化研究的。

   

  在铁一曲江校区作科普报告

  在陕西省“科技之春”的活动期间,王坤泽同学在铁一友谊路校区给大家带来科普短报告《岩画-洞天石壁的上古天书》,并将气候变化研究样品在校内展示,来观察的同学们络绎不绝。

   

样品和展板在铁一辅轮中学及友谊路校区进行展示

  地球环境研究所积极对外普及科学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激发中小学生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以高质量的科普,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附件下载: